往日回顾:

反恐烈士黄强骨灰送往四川家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9:15 云南日报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13日电(记者熊聪茹、曹志恒)1月13日上午,在新疆反恐战斗中牺牲的黄强烈士的骨灰在其亲属、公安干警和群众的护送下离开乌鲁木齐,回到自己的家乡四川。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指挥大楼在零下十几度的严寒中显得格外肃穆,800多名公安干警身穿整齐的制式警服肃立在指挥大楼前,为他们的战友黄强烈士送行。哀乐声中,数十名特侦队队员表情凝重,手捧烈士遗像、骨灰盒和挽联花篮缓缓走出大楼,在场所有公安干警脱帽致敬。

  烈士的骨灰在被送上前往机场的汽车时,自发前来的群众红着眼圈向他招手道别。随后,警车为烈士开道,新疆公安厅领导和部分干警送烈士及其亲属到乌鲁木齐机场飞往四川成都。

  新疆公安厅厅长柳耀华简短的告别之辞感人肺腑,表达了现场所有民警和群众的心声:“昆仑山不会忘记你,帕米尔高原不会忘记你,新疆各族人民不会忘记你,今天你将启程回到自己的家乡,黄强同志一路走好!”

  今年1月5日,新疆公安机关在南部帕米尔高原山区摧毁了一个“东突伊斯兰运动”(简称“东伊运”THEEASTERNTURKISTANISLAMICMOVEMENT)恐怖分子训练基地,公安厅民警黄强与恐怖分子英勇作战时不幸壮烈牺牲,年仅21岁。黄强牺牲后,公安部授予其“革命烈士”称号,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其“边陲卫士”称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