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香港普通话形象大使选拔赛拉开帷幕[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9:2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香港1月13日消息(记者金英实)普通话形象大使选拔赛(香港赛区)13日在香港苏浙公学拉开帷幕,来自香港的800多名中小学师生参加了比赛。

  

香港普通话形象大使选拔赛拉开帷幕[图文]

  充满激情的诗朗诵

  今年是国务院《关于推广普通话活动指示》发表50周年,为了纪念这个活动,由中央八个部委组成的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举办全国推广普通话形象大使选拔赛。港澳地区大赛名为“推动普通话志愿者选拔活动——推广普通话艺术双星荣誉称号”。

  

香港普通话形象大使选拔赛拉开帷幕[图文]

  才艺表演多姿多彩

  普通话形象大使选拔赛是第一次在香港举行,其目的是培养学生对故事阅读及艺术表演的兴趣,提高学生普通话水平。比赛共六个组别,分语言类和才艺类。语言类是根据不同年龄选自命主题、诗歌、散文、戏剧片段等进行朗诵表演,而才艺类可分为声乐类、器乐类、舞蹈类和综合类。

  据悉,经选拔的普通话形象大使将代表香港参加今年2月4日——8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推广普通话形象大使选拔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