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黄河封冻已达到七百多公里 防总严密部署保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21:20 中国新闻网

  

黄河封冻已达到七百多公里防总严密部署保安全

  受较强冷空气的影响,继一月五日黄河下游山东滨州、东营段开始淌凌后,黄河入海口地区的部分河段已出现封河。到一月九日下午十六时,黄河山东段已封河三段,封河长度达二十二点五公里。图为黄河入海口封河的河段。中新社发 尹文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郑州一月十三日电(记者 史宝银)来自黄河防总的消息,自二00六年十二月四日黄河内蒙古河段在包头附近首次封冻后,黄河封河长度不断增加,截至今年一月十二日,黄河封河总长度已达到七百八十二点三公里,封冻河段水势平稳。

  据了解,截止今年一月十二日十时,黄河封河总长度为七百八十二点三公里,其中内蒙古河段封河长度六百八十八点五公里,宁夏河段封河长度三公里,北干流河曲河段封河长度五十一公里,黄河下游封河长度三十九点八公里。

  据介绍,自黄河进入凌汛以来,由于内蒙古沿黄地区气温偏高,内蒙古河段封河速度较为缓慢,而黄河下游气温持续下降,凌情发展迅速。同时,当前黄河上中下游河段已出现全线流凌,封河长度正持续增加。

  对此,黄河防总在多次下发通知对防凌工作进行部署的基础上,严令相关单位密切关注凌情发展,严格按照防凌预案要求,加强水库实时调度,强化凌情观测、水文预报、河道巡查和报告等工作,确保黄河凌汛安全。

  目前,宁夏自治区防指、内蒙古自治区防指、山西省防指、山东黄河河务局均实行昼夜值班,密切关注水情、凌情变化,加强了封冻河段的巡堤查险。沿黄各有关部门已全部落实了各级各类防凌责任制,进行了防凌队伍的组织培训,落实了防凌料物和爆破器材。此外,内蒙古防指还对部分险工险段进行了应急加固,对重要地段防洪堤上穿堤涵闸进行了堵复,一些险要地段准备了编织袋和土方,正全力以赴保障凌汛期黄河安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