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安徽淮北临涣煤焦化基地发生爆炸1死1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0:40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昨日下午近4时,淮北临涣煤焦化基地发生爆炸,据了解,爆炸至少导致1死1伤,事故原因和财产损失情况尚不清楚。

  数公里外听见巨响

  “听到‘轰’的一声巨响,我们都跑出家门来看,看到西边的煤焦化基地着火了,火势很大。”离临涣矿煤焦化基地爆炸现场2公里左右的一位退休老矿工对这阵突如其来的爆炸声很是震惊。据他介绍,当天下午3点40分左右,他正在家中看电视,一声巨大的响声伴随着整个楼房震动把他吓了一跳。“我们临涣矿附近基本上不会炸山的,所以我当时就觉得奇怪。”当他走出大门观看时,发现煤焦化基地方向浓烟滚滚,此时,这位老矿工发现,很多附近的居民也从屋内出来观看和讨论此事。

  淮北矿业集团的职工刘师傅正在距事发地点约有二三里的地方工作,下午3时40分许,突然听到远处一声巨响,“震得地都在动”,刘师傅和工友们都放下手中的活计观看,他们发现小胡集方向的空中冒着滚滚的浓烟,并伴有火苗,甚至还有一些不知名的物品被抛到半空中。

  离爆炸现场有5公里的程欣居民告诉记者,下午只听到一声闷响,后来就有知情人告诉她临涣矿煤焦化基地发生了爆炸。离煤焦化基地爆炸现场有几公里路的小胡集工人村居民张宝国介绍,爆炸发生后约三四十分钟,一名伤者被送到了临涣矿职工医院急救。

  多部门联合救援

  下午4时开始,陆续有许多医院救援车辆、警车、消防车等车辆开了进去。随后,相关人员封锁了通往基地的各主要路口。

  淮北市消防支队值班员介绍说,事故发生后,杨静华支队长立即和值班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指挥救援。随后,记者从濉溪县消防大队值班室了解到,他们从110指挥中心得到消息后,也迅速由主要领导带队赶赴事发现场进行救援,但具体救援情况和事故原因尚不明确。

  濉溪县110指挥中心值班主任刘海松告诉记者,事发后,110民警也快速赶到现场救援,但具体救援情况目前还不能透露。

  昨晚,省安监局值班人员告诉记者,省安监局还没有接到刚刚发生的事故报告。

  一人在事故中死亡

  据濉溪县百善殡仪馆当晚值班的张文敏介绍,1月13日下午5时许,濉溪县急救中心往殡仪馆送来了一具几乎被烧焦的工人尸体,并称死者是在临涣矿小胡集西煤焦化基地爆炸中炸死的。他介绍说,死者被送来时没有登记姓名。殡仪馆还不知道死者的年龄及其身份。目前,死者家属还没有前来殡仪馆。

  昨晚8时10分许,记者联系了淮北矿工总医院临涣分院,值班人员介绍说,有一名爆炸中受伤的男子被送到医院治疗。医院记录显示,受伤男子姓张,40岁左右,头部炸伤,身上多处骨折,手也被烧伤,但神志比较清醒。当晚,医生为其作了紧急手术后,将其转送到了淮北矿工总医院心胸外科。昨晚9时20分许,记者联系了淮北矿工总医院心胸外科,一名值班人员告诉记者,伤者刚刚送进病房,医生正在检查,目前还无法判断其是否有生命危险。

  记者昨晚10时发稿时,离爆炸现场2公里的临涣矿居民王素梅告诉记者:“大火还在烧,不过比下午的火势减缓了许多!”。本报记者 周晔 刘中礼 崔恒 刘高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