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理发店取名“市长发型名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1:00 城市晚报

  附近居民也经常到这家理发店理发,他们认为理发店取这个名字多少有些不严肃

  

理发店取名“市长发型名店”

  “市长发型名店”引人注目

  ■记者 王春胜 宋宝华/报道 赵毅亮/摄

  本报讯 一些商家为了招揽顾客,吸引更多人的眼球,总能别出心裁地起出各种各样的店名。有人把饭店起名叫“炸弹房”,还有人把游戏厅取名叫“杀人俱乐部”。可您见过“市长发型名店”这样的理发店吗?近日,市民马女士就发现了长春市的这家理发店。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市长发型名店,远远地就看到了“市长发型名店”几个大字,格外引人注目。

  居住在附近的大爷提到这家理发店不住地笑:“你看,这名起得多‘响亮’,叫市长发型。”大爷告诉记者,这家店已经存在好几年了。取与市长有关的店名他活了60多岁还头一次听说过。大家认为,取名市长发型店让人看上去很不舒服,多少对市长有些不尊重。

  店内有不少顾客在排队等候,看来该店生意还不错。该店老板徐某告诉记者,几年前,他在南岭附近一家理发店打过工,顾客都熟悉他的名字,有人发现他的名字和某城市曾经的市长名字很相像,开起玩笑管他叫“市长发型”。就这样,老顾客不再呼他的大名,直呼“市长发型”。

  在他的店开业前,他琢磨来琢磨去,干脆把朋友和顾客取的这个“市长发型”名字作为理发店的名字。这样,所有回头客都知道他在这里开店。

  徐某说,开店4年间,虽然没有在门外正式挂牌,但是顾客却不断,一些老顾客都知道他开的理发店叫“市长发型名店”。因此,将店迁到现在的位置后,为了让老顾客都能找到他的店,留住更多的客人,才这样取名为“市长发型名店。”据了解,该店并没有用“市长发型”到工商部门注册。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虽然他们也经常到这家理发店理发,但是对于理发店取了这个特殊的名字,他们表示这多少有些不严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