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燃油19个月来首次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1:13 城市晚报

  ■记者 杨惠/报道

  本报讯 油价终于降了,记者昨日从中石油吉林销售公司了解到,从今日凌晨起,长春车用燃油价格下调,上一次国家发改委下调油价是在2005年5月末,事隔19个月。

  汽油出厂价每吨下调220元

  昨日省发改委转发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降低汽油价格的通知》,中石油、中石化的汽油(标准品)出厂价格每吨由5200元调整为4980元,每吨下调220元。其他非标准品出厂价格由中石油、中石化集团公司按照国家规定的品质比率确定。下调后的价格自2007年1月14日零时起执行。

  我省13公斤液化气罐最高限价为73.3876元

  另外,省发改委还公布了我省石油液化气指导价,石油液化气最高出厂价每吨为4784元,民用石油液化气零售中准价每吨为5132元。各地价格行政主管部门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在上下浮动不超过10%的幅度内确定当地最高销售价格,价格自2007年1月16日起执行。

  据计算,民用石油液化气零售价最高上限为5645.2元/吨,13公斤液化气罐每罐最高价格为73.3876元。

  相关新闻

  北京汽油零售价格今起下调

  93号汽油4.90元/升上次降价是2005年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降低汽油价格的通知》要求,北京市自今天零时起,降低汽油零售价格。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降低汽油价格的通知》,全国汽油(标准品,下同)零售基准价格每吨下调220元。通知同时规定,中石油、中石化集团公司及社会成品油零售企业可在零售基准价格上下8%的浮动幅度内,自主制定具体零售价格。

  按照国家通知有关“各成品油经营单位可以零售基准价为基础,在上下8%的浮动幅度内,制定具体零售价格”的规定,北京市汽油最高零售价格为:90号汽油每升4.59元;93号汽油每升4.90元;97号汽油每升5.22元;98号汽油每升5.81元。

  此次油价下降是近年来少有的价格下调,最接近的一次价格下调是在2005年5月23日,因此,这是时隔19个月之后的一次价格下调。在此期间,油价经历了4次上涨。(《北京晨报》供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