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花炮零售点突破一千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1:57 新京报

  全部网点月底敲定;336名准摊主赶末班考

  本报讯(记者林文龙)昨日,记者从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截至昨日上午,全市烟花爆竹零售点已经批准了1091个。据悉,目前各区县安监局正在加紧对销售网点安全条件的审核工作,预计到本月底,全市花炮销售网点将最后敲定。

  昨日上午,北京市烟花爆竹零售单位负责人最后一期考试,共有336名花炮零售准摊主参加。北京市安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烟花爆竹属于危险化学品,无论从事批发还是零售,其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都必须首先通过安全资质考核。

  这位负责人说,2006年元旦、春节,北京市共有2488人经过考核取得了主要负责人或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资质。2006年10月至12月,北京又组织了3次安全资质考试,共有1061人考核合格。目前,已有3549人取得安全资质,安全资质的有效期为3年。

  据悉,截至昨日上午,北京市安监局已为1091个烟花爆竹零售网点颁发了经营许可证书。其中,五环路内网点255个,五环路外网点836个。在目前上报的城八区销售点中,西城区已批准花炮销售点29个、朝阳区批准58个、海淀区批准119个、丰台区最多,批准了154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