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浙江和湖南两老总铊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2:0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据《成都晚报》报道,1月5日,川大华西医院第四附属医院来了一位特殊的病人,他20多岁,头发却已经掉光,并且全身胀痛,四肢软弱无力。据医护人员事后了解,病人为浙江某投资公司老总杨刚(化名),资产数千万。从去年年底开始,他突然感觉身体乏力、四肢麻木,指头出现莫名刺痛。他们辗转来到川大华西医院第四附属医院。经过检验:杨刚体内金属“铊”的含量竟然超过正常值的上万倍。经过几天的初步治疗,杨刚12日已经能下地行走。因怀疑有人故意投毒,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据悉,和他住在同一楼的,还有一位铊中毒病人刘建(化名)。据该院医生介绍,病人今年50多岁,为湖南电子器件厂负责人,资产上千万。病人尿样中铊元素超过正常值数百倍,为明显的金属铊中毒。据了解,当地警方已经初步断明为他人故意投毒,犯罪嫌疑人已被锁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