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自称是专家 当街卖论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2:1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月13日热线消息“有人在这里当街叫卖论文,你们来看看吧!”13日,记者接到读者报料后,立即赶到省城解放桥北看个究竟。

  卖论文的是一名男子,40多岁,头上戴着一个红帽子,手里提着两个袋子。记者自称是大学生上前和他攀谈,告诉他自己马上就要毕业了,想弄篇论文。

  “有没有关于数学方面的论文?”记者问。“你真会问,我的业务范围是数学论文著作整理、课题申报参谋、给各大教研室人员供稿。”他回答道。见记者比较有兴趣,他就开始夸夸其谈,称自己本科、硕士、博士什么样的论文都能写。在记者要求下,他拿出了几篇范文,都是挺像样的学术论文。这名男子自称毕业于某著名大学数学系,“著述颇丰”,因为自己的论文老是被一些人剽窃,稿子投出去之后,都被别人署名了,所以他只好做起了这个营生。“看到了吗?就这篇微积分论文,全国能写出来的没几个人,但不能卖给你,主要是卖给教研室的人,供他们编教材使用。”

  “我要不了这么重要的,给我推荐一篇能拿到毕业证的论文就行。”记者说。他从袋子里给记者看了一篇5000字左右的论文,“1000元,不能便宜。”记者和他砍价,他又说道:“800元,最低价了。”最后,记者借故没买。

  山东某高校一名教授听了记者的讲述后,对此感到十分滑稽可笑,他说,这些买卖的论文大都是从网上下载的,不可能是自己写的。有些学生懒,图省事直接购买这些论文滥竽充数,导致有的论文内容完全一样。


记 者 鲁超国  实习生 徐基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