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5盗贼半月钓走40家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2:1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莘县1月13日讯5名盗贼在短短半个月的时间里,利用毒饵偷走40多条家犬,获得赃款3500余元。近日,这5名盗狗贼再次从河南窜到山东莘县作案时被抓获,目前,5名涉案嫌疑人已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

  1月9日上午10时许,莘县张寨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沙窝村巡逻时接到一村民举报,称村后一辆面包车是前来偷狗的。民警立即驾车赶到村后,看到一辆河南牌照的银白色昌河面包车正停在路边。发现警车驶来,面包车上的驾驶员急忙驱车逃跑。民警迅速上前将其拦住。经盘查,民警发现车后座上还蜷缩着4人,并从该车内搜出两条铁棍,大量鸡爪、肉团等毒饵,同时在后排座下搜出3条被药死的家犬,民警遂将5人控制。

  经讯问得知,面包车中的靳某(男,42岁)、孙某(男,31岁)等5名男子均为河南省濮阳县人。据5人供述,自2006年12月底以来,他们驾驶面包车,先后窜至河南省清丰县、山东省莘县等地寻觅家犬较多的村庄,并采用投放毒饵等手段,连续作案十几起,共毒死家犬40余条,非法获利3500余元。


记 者 高祥  通讯员 张辉 智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