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12家银行开通“民工金融直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2:1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月13日讯春节临近,进城打工的农民工也准备带钱回家了。记者从银联山东分公司了解到,今年春节前,全省12家银行开通了农民工银行卡业务,农民工银行卡异地取款手续费标准由1%降为0.8%,每笔最高收费限额也由50元降至20元。

  去年8月,我省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农民工银行卡服务。为方便农民工存取款,最大限度保障农民工携带资金的安全,近日银联山东分公司将办理农民工卡业务的范围,从原先的农村信用社一家,扩大到了工行、农行、建行、交行、招商银行等12家银行机构。农民工只需在打工地将现金存入12家银行中的任何一家网点,就可以在家乡就近的农村信用社网点柜台提取现金。

  目前,我省可以为农民工提供取款服务的农信社营业网点柜台和自助柜员机(ATM)已达6000多家。当前开通该业务的12家银行包括:山东省农村信用社、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深发银行、光大银行等。

  银联人士提醒,农民工存款时,还可选择异地跨行取款手续费较低的银行网点,返家后就可以直接通过农信社的ATM自动取款机取款,而不用去网点柜台排队。另外,在办理农民工银行卡时,需要确认必须是带有“银联”标识的人民币借记卡。在开通特色服务区域的县及县以下的农村信用社柜台办理提取现金时,与在一般的银行柜台持卡取款操作方法完全一致。


记 者 杨飞越  通讯员 张善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