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让贫困孩子成长为国家栋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3:44 沈阳网-沈阳晚报

  1月13日上午10时许,沈阳儿童活动中心里人流如织,爱潮涌动,许多爱心人士正在挑选所要认助的贫困孩子。此时,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政高,市委副书记苏宏章,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顾春明也赶来参加“爱心大集”。看到陈伯伯等市领导来了,贫困学生代表兴奋得挥动起手中的塑料“小巴掌”。

  陈政高当场拿出一个“红包”,递给康平县山东屯乡中学七年级学生常佳琦,并鼓励她努力学习。受到陈伯伯的资助,常佳琦红扑扑的小脸乐开了花,她把自己折叠的一瓶五颜六色的幸运星送给陈伯伯,并祝陈伯伯工作顺利!苏宏章、顾春明等市领导也纷纷将手中的“红包”递给孩子们。

  陈政高和农村小朋友们合影后,发表了亲切的寄语。他说,市妇联举办的“大手牵小手,爱心1+1活动”非常好,沈阳市有责任让贫困孩子和其他孩子一起完成自己学业,成为祖国栋梁。

  陈政高说,中国有句古话叫“寒门出贵子”,贫困家庭的孩子可能意志更坚定,学习更刻苦,希望你们通过这次活动后,更加努力学习,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材。

  欢乐谷里,受资助的部分农村孩子们游戏正酣,陈政高等市领导来到孩子们中间,饶有兴趣地观看孩子们嬉戏……

  本报记者李明欣王晓婷

  实习生祝洪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