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我省去年对采供血市场全面检查输血不良反应存在漏报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4:17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月13日讯(记者 范俐鑫)昨天,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通报了去年我省对采供血市场的检查情况,发现个别临床用血机构对临床输血不良反应信息反馈不及时、不准确,存在漏报现象。

  2006年3月至9月,我省开展了以打击非法采供血液和单采血浆为重点的卫生监督执法3号行动,督查未发现非法采供血液(浆)和医疗机构自采血等重大案件。全省共出动监督执法人员540余人次,检查采供血(浆)机构38家次,临床用血机构684家次,下达监督意见书156份,有效规范了全省采供血(浆)机构的执业行为。

  但全省采供血市场仍存在一些隐患不容忽视,主要表现在:目前,全省仅有8个地市的卫生监督机构承担采供血市场的监督职责,不利于采供血市场的监管;有的采供血机构规章制度不完善,操作规程不准确;部分采供血(浆)机构存在血源档案记录不全,保存不完整,填写不规范等问题,无法保证血源追溯;部分采供血机构特别是单采血浆站质量控制人员、技术和设备等方面较为薄弱,存在安全隐患;部分采供血(浆)机构未按照要求收集、存放和处置医疗废物,传染病疫情上报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有待加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