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春节前后两项活动促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4:17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月13日讯(记者 张伟 通讯员种夏)记者日前从市就业办获悉,春节前后,我市将针对不同群体推出不同的就业帮扶措施。目前,针对就业困难群体的“再就业援助月”和针对农民工的“春风行动”实施方案已经制定,近期内将正式开展。

  据介绍,2007年元月至2月底,我市将重点开展“再就业援助月”活动。援助对象主要是“零就业家庭”人员和尚未就业的就业困难对象;已在公益性岗位就业、灵活就业但没有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政策的人员;各县(市)区确定的其他需要重点援助的人员。活动期间,各县(市)区劳动就业服务机构将为每一位援助对象制定一份援助计划,并与其签订就业服务协议。对“零就业家庭”中子女符合就业条件且有就业愿望的,积极帮助联系用工单位和岗位,优先推荐介绍就业;对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的,积极帮助落实社会保险补贴。同时发展社区服务项目,引导和帮助一部分就业困难人员在社区服务中找到岗位,并在职业指导、创业培训、落实信用社区小额担保贷款、解决场所、帮助办理工商注册、指导落实相关税费减免等方面提供服务。

  “春风行动”将在2月21日至3月1日期间开展。援助对象主要是准备外出务工、新进城务工和已经在城市务工的农村劳动者。期间,市和各县(市)区将举办1至2场专门为农民工进城务工的招聘会。有劳务输出任务的县(市)区还将根据市场需求,帮助务工人员与企业之间实现供求直接见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