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反恐英雄女友:爱上他我不后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4: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他们眼中的英雄——

  黄强女友: 爱上他我不后悔

  四川师范大学的小于说,他是黄强的初中同学。他眼中的黄强是个重感情有责任人心的人。他说,虽然黄强身处边疆,和女友张俊天各一方,但节假日和女友生日,黄强总会从新疆打回电话,让同学们给张俊捎去礼物。去年10月,黄强提前一个月就从新疆打来电话,要同学帮他买个毛绒娃娃送给张俊。“他走了,走得好突然,爱上这个为国捐躯的好男儿我不后悔!”昨日下午,黄强烈士的骨灰送达灵堂后,悲伤的女友张俊抽泣着说。

  新疆公安厅领导:他是人民培养出的好儿女

  新疆公安厅有关领导介绍说,昨天他们一行六人,代表新疆3万公安干警,护送黄强烈士回龙泉驿,看到数万的群众在路边很隆重地迎接黄强烈士,他为此表示感谢。他说,黄强烈士牺牲在新疆的反恐斗争中,他是龙泉驿家乡人民培养出来的好儿女,新疆干警、新疆的各族人民都不会忘记他,黄强烈士未完成的事业,他们会继续下去 。

  烈士的班长:黄强人品很好业务素质很高

  知道黄强烈士牺牲的消息,黄强烈士的老班长熊奎专门从2000多公里外的反恐前线赶回到乌鲁木齐,黄强烈士单位的领导选他出来护送烈士骨灰回家乡。熊奎是四川资中人,他说,黄强人品很好,性格很随和,业务素质非常高。他和黄强同时战斗在反恐前线,那里条件非常艰苦,到处是悬崖峭壁,气温也在零下10多度,晚上的时候,温度会到零下20多度,条件非常艰苦,他们在这样恶劣条件下,有时候要呆几天几夜。黄强就是在这样的恶劣条件下,坚持与恐怖分子战斗。

  接英雄——

  “和平鸽”迎英雄

  下午3时过,迎接黄强烈士的鲜花灵车开进了机场停机坪。灵车上扎满了绿色的云竹草,上边缀满了黄菊花、白菊花、红色康乃馨、百合花、紫罗兰等花草。车的挡风玻璃上,黄色菊花在中间,红色康乃馨为界,外边是白色菊花,三色的鲜花,构成了一只展翅欲飞的和平鸽图案。和平鸽下方,是黄强烈士英俊的遗像。在两侧车身上,同样还有两只展翅欲飞的和平鸽。车厢后边挡风玻璃上,几色鲜花拼出了“强强回家了”5个字。

  群众自发悼烈士

  昨日下午2时30分,位于龙泉驿区洪河镇三桥村的灵堂前,近万群众站在淅淅沥沥的细雨中,一双双哀伤的眼睛注视着黄强烈士的遗像,他们在等待着黄强烈士归来。下午3时,来灵堂的人已超过2万人。下午3时40分,估算着运载有烈士骨灰盒的飞机该到双流机场了,烈士的灵堂正中央,拥挤的人群自发让开一条通道,这条通道从灵堂一直延伸至东洪路与成龙路交叉口一里多远。

  过路老兵向黄强鞠躬

  “烈士的壮举代表军人的气节!我虽然是个已转业多年的老兵,但要向英雄黄强深深鞠躬!”在成都开完会返回资阳的途中,老兵陈健听说昨日下午烈士要回家,马上他从车站转车赶到了灵堂前,他在灵堂前深深鞠躬。

  陈健说,他是81年入伍的老兵,他当兵时黄强还未出生,但说起黄强“新兵”的爱国爱和平的情怀,陈健崇敬之情溢于言表。下午2时40分,陈先生到灵堂前,对着黄强烈士的遗像深深鞠躬,然后站在人群中默默地等待着烈士归来。可是由于单位的催促,他六只好留下一张纸条,先黄强烈士表示敬意。

  “黄强同志,(你)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表现出奋不顾身、永往直前的大无畏的革命英雄气概,代表了时代主流,是激励我们每一个人致力于国家和民族发展的精神动力。”陈健在纸上写下了这段话,并将纸贴到花圈上后,他依依不舍地离开灵堂,一路走去,频频回过头来对烈士的遗像送去敬重的目光。本报记者 彭江 见习记者 彭博喜 摄影 刘晋川 李祥云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