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市民要为“老外雷锋”做红丝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4:55 东亚经贸新闻

  昨天有10多位在长外国朋友报名参加“老外雷锋志愿者俱乐部”,征集热线继续开通

  新闻回放

  本报2007年特别行动——陪同“洋雷锋”参观抚顺雷锋纪念馆。“洋雷锋”丹尼在38位长春学雷锋志愿者,及雷锋生前战友乔安山的陪同下,圆了参观雷锋墓的愿望。今年1月6日,回报雷锋工作室向丹尼颁发《回报雷锋证书》,15位学雷锋标兵与丹尼畅谈学雷锋,抚顺雷锋精神研究所准备在今年3月5日首次用“洋雷锋”做《雷锋精神研究》杂志封面。1月12日,丹尼来到本报,提出创办“老外雷锋志愿者俱乐部”,委托本报帮其发布会员邀集消息。

  东亚讯(记者 庄利铭) 昨日,本报刊发了丹尼邀在长老外一起学雷锋的消息后,在市民中引起广泛关注。丹尼创办“老外雷锋志愿者俱乐部”,让许多长春人感到既吃惊又高兴。

  市民支持 要为他们做红丝带

  一位70岁的老人打电话说:“一个外国人,不仅自己学雷锋,还要组织其他外国人学雷锋,意义重大,真是太难得了,长春有这样的活雷锋,是这个城市的幸福。”为丹尼织围巾的李女士发来短信说,看到丹尼戴上围巾高兴的样子,她感到特别欣慰,能为丹尼这样的“洋雷锋”做点事,特别开心。另外,李女士建议“老外雷锋志愿者俱乐部”应该有一个特别的标志,比如红丝带,她准备亲手做一条红丝带送给丹尼,同时倡议长春人都来为老外雷锋志愿者做条红丝带,支持“老外雷锋志愿者俱乐部”的创办。

  首战告捷 10多位老外报名加入

  昨日16时许,丹尼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他从上午开始,就来到长春市外国人常去的酒吧进行游说和宣传,经过一天的奔波,已有10多位在长老外报名参加俱乐部。丹尼高兴地说:“我的好朋友大卫、哥兰、斯达亚都已明确表示参加‘雷锋志愿者俱乐部’,另外,还有不少朋友正在考虑参加,我今天初战告捷。”丹尼说:“我创办这个组织,目的是让雷锋精神发扬光大,让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通过更多的人,传遍全世界,成为人人信守的精神信念,这样我的愿望就实现了。”

  本报继续设立老外学雷锋报名热线0431-88488911,面向所有在长春市工作、学习、居住的外国朋友,如果您知道中国的雷锋,愿意像雷锋一样助人为乐,为人民服务,请您自己或委托身边的中国朋友拨打本报电话,加入到丹尼的“老外雷锋志愿者俱乐部”。同时,愿意响应李女士建议,为“老外雷锋志愿者俱乐部”制作红丝带的朋友,也请拨打88488911报名。《长春有个洋雷锋》后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