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成品油今天开始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5:00 深圳商报

  成品油今天开始降价

  97号汽油每升为5.15元,较原先降了0.2元

  深圳报业集团驻广州记者古国真通讯员高诒茜

  【本报广州电】记者昨晚从省物价局获悉,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国办发[2006]16号文件精神,结合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将标准品汽油出厂价格和零售基准价格每吨下调220元。

  日前,广东省物价局发出贯彻通知,公布了我省调整后的成品油零售价格(见附表),同时要求省内中石化、中石油企业供应系统外社会成品油零售企业的汽油、柴油批发价的批零差率不得小于4.5%,省内液化气出厂价格按照与汽油出厂价格保持0.83-0.92:1的比价关系相应下调,下调后的价格自2007年1月14日零时起执行。

  省物价局强调,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价格监督检查,立即组织检查力量开展市场巡查,对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要严肃查处,切实维护成品油市场的稳定。据悉,省市物价局今日零时已经组织到加油站开展政策执行情况的市场巡查,确保降价措施落到实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