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苏贞昌抱怨:明枪暗箭四面来 今年开头很“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5:3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4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当局“金管会主委”施俊吉因力霸风暴请辞,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13日表示,他要改革就要背负许多“怨叹”,发生事情时会有明枪暗箭从四面八方飞来,或许是挡了人家的“2008”。虽然今年一开年就“很衰”,但更知道不能粗心大意。

  力霸集团风暴造成施俊吉在12日请辞、台当局“金管会”银行局长曾国烈转调参事,日前台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在“出访”尼加拉瓜时要求苏贞昌“好好管一管”之外,近日部分民进党“立委”也认为,苏贞昌应该负起责任,13日上午苏贞昌面见陈水扁报告处理情况,会面结果成为关注焦点。

  但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在苏贞昌面见陈水扁之前,却在出席一次公开活动时,连发感叹。

  据与会者转述,苏贞昌表示,一个要改革的“首长”背负许多的“怨叹”,发生事情时,会有许多明枪暗箭从四面八方飞来。他常提到的例子是,有个金山老和尚跟皇帝对谈,皇帝说湖面上,船来来去去,千帆过境看尽风华,老和尚却说,我只看到二艘船,一艘为名、一艘为利;苏揆接着表示,他认为世界上只有二种人,一种作事、一种骂人。

  苏贞昌表示,对于这种经验,在火场救火时可以最清楚感受到。他以汐止东科大火为例,消防队背那么重的器材、穿那么厚衣服,不顾生命冒险抢救,累到直接瘫在地上,一句话都不讲,甚至用冷水冲身体降温后又再冲进火场,没时间搭理身边的任何人,可是那些隔岸观火、穿得光鲜亮丽的人,特别是愈慢来的声音愈大,不是骂消防车怎么这么慢,就是指责水柱喷错方向。

  苏贞昌说,这些叫骂大声的人,是要让人家注意到他有在场关心,但事实上,真正在做事的人没时间搭理骂人的人,骂人者有的有道理,但有些却可能是别的目的,例如让他看不顺眼、挡了人家的2008啦! 因此在这个时候有恩报恩、有仇报仇。据称说完这些话后,苏贞昌还“唉!”地叹了一口气。

  苏贞昌最后自嘲虽然遇到力霸集团风暴,一开年就“很衰”,但正因为这样,更知道生于忧患,面对各种情况更不敢粗心大意。 (云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