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当这样的小偷不容易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5:50 都市快报

  通讯员 孙继东 舍 东 漆 乐

  本报驻宁波记者(见习)邵巧宏

  本报讯 今天讲的这个事,活脱就是《疯狂的石头》的一个现实版。

  看过那部电影的,该还记得一个情节:一贼窜进下水道,等待机会动手,谁想等了几天,居然进退不得……

  周五,宁波江东明楼派出所破了个入室盗窃的案子,抓到一名小偷。这位的做法和电影里面的贼能有一拼——人家是进了下水道,他是藏到了床底下。

  小偷姓李,不是一出道就当小偷的。

  24岁的他,两年前来宁波打工时,曾经是受老板器重的厨师,待遇也不错。

  可是没干多久,他就嫌干厨师油烟味太大,起早贪黑的太累。于是,他把工作辞了,每天在街上游荡。

  去年12月6日,李在街上闲逛,路过宁波江东一个小区,“瞄准”了三楼的一户人家。

  第一次干这事,他没马上下手,开始在那幢楼的周围踩点。

  四天的时间里,李干得相当“专业”,他分不同的时间段装作路过,观察房主的起居时间和生活习惯。

  12月10日,根据规律,下午房主不在,他就悄悄地捅开了门。但让他非常郁闷的是,在房子里搜了大半天,竟然找不到值钱的东西!

  费了这么多的时间,居然一无所获,让他很不甘心。于是,他决定:住下了,等房主晚上回来,再偷点现金也好。

  躲在哪里好呢?作了对比后,李选择了床底下。

  不过下面也真够乱的,他就动手扫了扫,把鞋盒子、包装袋什么的理了理,挪出个位置刚好能让自己躺进去。

  那天,他就在床底下一边等房主,一边打瞌睡。到了深夜醒来要行动,却发现,房主居然没有回来!

  一不做二不休,他决定继续等。到了第二天下午3点,房主还是没有回来。李一天一夜没吃东西,实在饿得不行,就爬了出来,从冰箱里拿了个苹果回到床底下吃掉,再继续等。

  晚上10点,房主终于回来了,同时还带了几个朋友来打麻将。直到凌晨2点,打麻将的走了,房主也睡觉了。

  凌晨3点,感觉房主已经熟睡,李从床底下爬出来,拿了两部手机、金耳环、现金等价值4000余元的财物,偷偷溜走。

  盗窃得手后,他兴奋不已:虽然辛苦,但是比做厨师赚钱快多了!随后他将盗窃来的手机、金耳环等物品脱手,去泡网吧了。

  不过没几天,李就在宁波江东曙光路某网吧被民警抓获。目前,他因盗窃已被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