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为啥总是两个男人追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5:50 都市快报

  ■立警为公·执法为民 (杭州市公安局联办)

  派出所纪事

  记 者 严 峰

  这几天,我去了几家派出所,大家都说,年底到了,事情越来越多。特别是纠纷,五花八门的。

  门又被踢坏了

  在采荷派出所听说1起纠纷,为调解,采荷派出所民警出了10多次警。

  民警为这事最后一次出警是2006年12月15日。那晚8点左右,一租房住在采荷小区的湖南女子打电话报警,说有个强盗正在踢她家门。

  “一定又是张×!”民警说,这个女人为踢门的事,已经第10次报警了。

  但民警发现,这次踢门的不是张某,是另一个男人。民警走到男人背后,男人还在呼哧呼哧踢门。他踢一脚,门就摇晃一阵子,墙缝里的石灰也震得落下。

  民警喝令男人停下。男人转过身,民警认出了他。他姓汪。前一次是张×来踢门,汪在女人屋里。而这一次,不知道里面是谁?

  “是那个姓张的!他在我女朋友屋里。”汪喊道。

  果然,女人和张某开门走了出来。

  女人让汪去把门修好。

  汪不肯。民警说,“不管怎么说,你踢人家门是不对的。上次你在里面,张×踢门,也是让他去把门修好的。现在,你踢门,当然也由你去修了!”

  汪某只好拆下门,背起门板下楼。张某望着汪某的背影喊道,“兄弟,马路最东头那一家便宜!”

  民警让张少说两句。

  车难开了 司机的脾气也大了

  昨天在汽车东站派出所也听说了一起纠纷。元旦前一天傍晚5点多钟,大巴车司机张师傅出车回来,在车站内加油。前一辆车没加好,张师傅排队等着。不一会,又一辆大巴车开了过来,排在张师傅车后。

  没几分钟,后面那辆车司机开始按喇叭。张师傅听得烦了,索性下车上厕所。

  后面那辆车司机看张师傅下了车,按喇叭的频率更快了。等张师傅上完厕所,回到车边,前面那辆车已经加好油开走了。后面那个师傅拉开车门,下车,冲到张师傅面前,和张师傅吵了起来。

  张师傅说,“你急什么急?没看到刚才前面有车吗?”

  “现在不是没车了吗?你上厕所就那么急吗?”

  吵着吵着,两人就动了手。

  按喇叭的那个师傅姓汪。东站派出所民警周建康说,那天,汪师傅加完油还要出车的,所以特别急,其实再急也不急这一下子,现在打起来,连车也不能出了。“现在车难开了,司机的脾气也大了。特别是红灯变绿灯时,后面的司机就狂按喇叭,让前面的人心烦,有的人就偏偏慢点,让你过不去。其实,大家都谦让一点,不差那么几秒钟的。”

  孩子丢了一昼夜 父母不知道

  昨天,在闸弄口派出所民警值班室,一对中年夫妻拉着民警的手流眼泪。他们是在三里亭蔬菜市场卖菜的,专程来感谢民警。

  事情发生在1月7日晚6点左右。报警人说,有个小女孩在马路上哭。

  民警赶到,小女孩边哭边叫“警察叔叔”。

  “我鼻子都酸了。这么小的孩子,天又那么冷。”民警把小女孩抱回派出所。大家分析女孩的父母可能是附近三里亭蔬菜市场做生意的。看看天色已晚,民警赶紧抱着小女孩到市场找。3家市场,用广播挨家喊,直到市场关门也没有人来认领。

  晚上,一位女民警专门留下来,陪小女孩在派出所过夜。

  第二天早上6点,民警又抱着女孩去三里亭菜场找。“最后,我们在三里亭蔬菜批发市场找到了小孩的父亲。”

  原来小孩的外婆家租房住在闸弄口。7号早上,小孩从家里走出。外婆以为小孩被父母接走了,父母则认为女儿还在外婆家。

  民警说,“父母也太粗心了。怎么说,晚上也要通个电话。”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