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台湾“中时”:民进党为抵制媒体找理由是自我催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5:5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4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民进党主席游锡堃日前拒绝台湾《中国时报》采访,民进党电子报13日以韩国总统府去年宣布拒绝《朝鲜日报》采访为例,强调“抵制不实媒体是世界潮流”。对此,台湾《中国时报》编辑部表示,这篇文章充斥似是而非、自我催眠的内容,不值一驳,相信公理会战胜强权,将继续追求真相。

  据报道,民进党在其电子报上将台湾《中国时报》称为站在“保守派立场”上的“反动媒体”,并声称游锡堃发起“不看中时”运动,反映出“抵制不实媒体是世界潮流”。民进党表示“应进一步凝集社运界的监督媒体力量,促进成立监督媒体的公共机制”,并扬言淘汰“中时”。

  对此,台湾《中国时报》编辑部表示,民进党的言论不值一驳和评论,“中时”相信公理会战胜强权,将继续追求真相、为真理喉舌。

  台湾《中国时报》编辑部说,民进党电子报的文章充斥似是而非、扣帽子式、自我催眠的内容,反映民进党内少数人反动、盲动、看不见外面世界的封建心态,“中时”不愿多做回应和评论。

  今年9月底,台湾《中国时报》因为误刊了游锡堃痛骂“倒扁红衫军”的报道,而在两者之间引发战火。游锡堃不接受该报的登报澄清道歉启事,一状告上台北地检署。游锡堃昨天首度出庭应讯时,还宣布民进党以后将拒看、也拒绝“中时”采访民进党中央党部。(云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