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全国妇联2007“送温暖、三下乡”活动左权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5:54 山西新闻网

  顾秀莲出席 莫文秀、赵少华、金银焕参加

  本报讯(记者杨文) 隆冬时节,太行山下,喜气的锣鼓震天响,欢快的队伍排成行。1月11日,全国妇联2007年“送温暖、三下乡”活动在我省左权县正式启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出席启动仪式,代表全国妇联捐赠了价值496万元的项目资金和物资,包括小额扶贫循环金、母亲水窖、妇女创业项目、春蕾小学、农村妇女健康知识培训等。全国妇联副主席莫文秀、赵少华,省委副书记金银焕,省城各界专家教授及左权县干部群众数千人参加启动仪式。

  顾秀莲指出,全国妇联把每年的“送温暖、三下乡”活动,作为联系和服务农村妇女儿童的重要载体,尽最大努力为农村妇女姐妹提供一些切实的支持和帮助,推动农村妇女共同发展进步。她特别指出,广大农村妇女在建设新农村与和谐社会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要积极参加各类培训,提高自身素质,以勤劳的双手建设美好家园,以家庭的和谐促进社会和谐,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上真正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金银焕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启动仪式表示欢迎和祝贺,对全国妇联给予我省妇女儿童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外面天寒地冻,心里暖意融融,这次活动在我省启动,不仅带来了资金、项目和物资,而且带来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老区人民的深切关怀,对于改善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推进晋西北、太行山革命老区开发,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启动仪式结束后,顾秀莲一行开展了慰问、考察等活动,还参观了榆社县云竹镇桃阳村农村妇女网络文化站。

  (编辑:张星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