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国际奥委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做客龙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5:56 山西新闻网

  

国际奥委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做客龙城(图)

  本报记者马立明摄

  本报1月13日讯(记者张立宇)国际奥委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国际自行车联合会主席海因?维尔布鲁根先生今日下午抵达太原。他此行的目的考察太原市筹备2008年自行车BMX世锦赛暨2008年北京奥运会预赛的情况。

  维尔布鲁根先生是中国人的老朋友。2001年的时候,维尔布鲁根先生曾经担任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团长,负责对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情况进行考察评估。他在评估报告中对北京大加赞赏,称“2008年北京的奥运会将为中国和体育运动留下独一无二的遗产”。可以说,他的评估报告对北京申奥成功有很大的帮助。

  2005年,他担任了国际奥委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负责协调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会的关系。一年多的时间内,他多次到北京进行考察,对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给予了指导和支持。

  维尔布鲁根先生此次太原之行的目的是考察太原市筹备2008年自行车BMX世锦赛暨2008年北京奥运会预赛的情况,同时他也将游览省内的几个著名的人文景观,以了解我省深厚的文化底蕴。

  抵达太原机场后,维尔布鲁根先生表示对太原已经“仰慕已久”,因为“山西有很深厚的文化底蕴”。当天下午,他还参观了省博物院。

  明日,维尔布鲁根先生将参观平遥古城、乔家大院、晋祠等省内著名人文景观。后天上午,他将对2008年自行车BMX世锦赛暨2008年北京奥运会预赛的筹备情况进行考察。

  (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