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宁武县牛心会煤矿发生瓦斯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5:56 山西新闻网

  13人死亡,9人受伤。事故发生后,该矿的矿主、矿长及相关人员已被警方控制

  本报1月13日讯(特约记者靳子荣)昨日14时左右,宁武县化北屯乡牛心会煤矿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造成13人死亡,9人受伤。截至今日上午10时,搜救工作全部结束,事故调查组随即展开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

  今日凌晨2时,经过近7个小时的颠簸,记者到达事故现场。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坑口前的空地上已经停放了大大小小几十辆车。随后到矿工宿舍了解情况时,发现好多矿工宿舍空无一人,最后记者终于在一间偏僻的矿工宿舍内见到了两位矿工,其中一位矿工告诉记者,遇难者里有一位自己的一个老乡,名叫李连有,昨天上午8时上的早班,应该16时下班,自己16时接班,但没想到14时发生爆炸,自己抬上来的竟是老乡的尸体。一直以来,这里的生产都很正常,未发现任何异常。

  早上8时,记者在朔州殡仪馆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一辆大货车拉来11具尸体。

  上午10时,记者再次来到牛心会煤矿,见到了在该矿开装载机的薛师傅,据薛师傅讲,爆炸时他正在往车上装煤,突然一股黑烟从井口冒出,声音不是很大,紧接着矿上的人开始忙忙碌碌,他才知道出了事。

  13时,记者从事故指挥部了解到,1月12日,当班入井人数30人,事故发生前,提前出井8人,事故发生后,受伤出井人11人(其中2人在送往医院治疗途中死亡,重伤4人,轻伤5人),现场死亡11人,经初步分析调查,这起事故是由矿井运输槽掘进工作面局部瓦斯爆炸引起的。

  据了解,该矿是经省煤炭资源整合领导组办公室核准的单独保留改扩建矿井,由3万吨改扩建为9万吨,矿井建设手续齐全。出事后,该矿的矿主、矿长及相关人员已被警方控制,账户被冻结,9名受伤矿工目前全部入住大同322医院。

  (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