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吕梁建设局首笔85万欠款发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5:56 山西新闻网

  本报讨薪行动第五站有了下文,相关部门表示,争取在20日前清理完毕

  本报1月13日讯(记者李建军)在本报刊发《讨薪行动:吕梁遭遇政府老赖》一文之后,吕梁市建设局于昨日开始如约解决拖欠10年之久的离石城改河工程拖欠款项,首笔85万资金于当日发放到位。

  1月7日,本报刊发《讨薪行动:吕梁遭遇政府老赖》一文,披露吕梁市有关政府部门拖欠数百农民工工资款10年之久一事。次日,吕梁市建设局承诺:1月12日,他们将先行支付部分拖欠款项,剩余部分待账务核对清楚后全部付清。

  对本报及山西省总工会、山西电视台、山西工人报等的介入、调查、监督、斡旋,吕梁市建设局局长王若东代表吕梁市建设局及相关部门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对于本报披露的这一问题,吕梁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为此曾多次专门召开会议研究解决方案,省清欠办也曾多次发函督办。这项工程竣工已经8年之久,其间几经单位变换,债权、债务关系发生多次变化。吕梁市建设局自接手此事两年多来,对涉及的大量遗留问题已经基本理清,正准备着手处理。本报及相关部门的介入,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这一问题的加快解决。

  1月12日,来自陕西、太原、临县、离石等地的14位农名工代表从吕梁市建设局手中领到首笔85万拖欠资金,占到拖欠款项的30%以上。对于剩余部分,吕梁市建设局表示,他们将加快账目核对工作,争取在本月20日前全部清理完毕。

  (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