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国民党人事再精简 八月全代会前转型为选战机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6:3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4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近来与该党中央秘书长吴敦义频会商,讨论组织改造;未来不但党工人数将进一步缩减,党务系统也会大幅度整并,若一切顺利,八月国民党“全代会”前党务系统就会改组完成,转型为选举战斗机器,全力冲刺2008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吴敦义前天在国民党中央秘书长的交接仪式上表示,虽然党工人数会越来越少,但希望义工越来越多。依照马英九原先规划,党工人数将缩为中央100人、地方500人。国民党去年2月首次调整人事,成为目前约900人的规模。这次高层改组过程中,马、吴对人事再精简已有共识。吴敦义上任后,将先进行县市党部主委的调整。

  国民党高层分析,接下来国民党中央还有三阶段任务必须完成,包括“立委”选区协调与初选提名、县市党部与组织系统整合、“中央投资公司”处理等,之后才是瘦身与整并的时机。他估计,等6月“中投”处理完毕后,才会开始进行人事精简与组织整并。

  国民党中央核心幕僚指出,若党工人数精简至600人规模,国民党中央组织分工也要因应调整,马英九与吴敦义已深入讨论此一问题。 (云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