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南外一学生被剑桥预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6:5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钱红艳) 南京外国语学校昨天传来喜讯,该校高三学生俞天童近日被美国轲盖德大学录取,并获得每年4.2万美元的奖学金;另外,和俞天童同在一个班的瞿路漫还被英国剑桥大学预录取。

  据悉,录取俞天童的美国轲盖德大学是一所私立学校,这类大学收费高,师资配备精良。俞天童兴趣爱好广泛,手风琴、中国象棋、钢笔画等样样擅长,加上优异的成绩和流利的英语,让这所大学最终选择了他,而且给出每年4.2万美金的高额奖学金。俞天童说,因为这类学校比较富裕,因此平时个人往返旅费和零花钱都由学校负担。

  和俞天童同在一个班的瞿路漫是个全面发展的学生,去年暑假顺利通过了剑桥大学在上海举行的思维能力测试和面试。在接到英国剑桥大学预录取通知前,瞿路漫已经被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法国英萨大学3所高校录取。最后,瞿路漫权衡再三选择了剑桥大学。据悉,瞿路漫在高考时只要取得600分以上的成绩就可以被剑桥大学正式录取,这对平时成绩排名班级前5的他来说并不困难,而今年剑桥大学在我国大陆只招9名学生。

  (编辑晨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