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发挥统一战线在构建和谐社会中重要作用研讨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6:5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杨荣陵记者倪艳) 昨日上午,市统战理论研究会召开四届四次理事会暨“发挥统一战线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理论研讨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统战理论研究会会长钱继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要求以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第二十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统战理论研究工作。

  钱继红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全国统战工作会议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有许多新的实践和经验需要总结,有许多新的情况和问题需要研究,有许多制度和措施需要完善,迫切要求加强统战理论研究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理论研究和调研工作的紧迫感,推动理论创新,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不断深入开展。

  钱继红要求,立足时代发展和工作实践,着眼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着眼于正确认识和处理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着眼于为新时期新阶段的统战工作提供指导,着眼于统战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加强统战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工作,提高统战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创造性,更好地为全面达小康、建设新南京服务。

  会议总结了市统战理论研究会2006年度工作,研究部署了2007年统战理论研究和调研任务,表彰了2005—2006统战理论研究和调研成果,金陵科技学院、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市侨办等单位先后作了发言。会议收到理论研讨材料61篇。

  (编辑晨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