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武汉仙桃公交卡可通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6:58 长江商报

  本报讯 (记者 方雨)12日,仙桃市的40多辆公交车开始刷卡运营,不同于以往的是,这批公交卡不但在仙桃的公交车上能用,在武汉的公交车上也能使用。武汉、仙桃公交“一卡通”正式启动。

  据武汉公交IC卡票务公司介绍,这是武汉城市圈内城市公交“一卡通”工程的一部分。两地乘客持同一公交IC卡在两市乘坐公交车可畅“刷”无阻。

  仙桃公汽公司鲁姓负责人说,去年12月,武汉公交IC卡票务公司与仙桃公交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由武汉公交IC卡公司投资60万元,在仙桃公交车上安装IC卡收费系统,实现两地公交“一卡通”。此次开通的是5、7、8路,共有40多辆公交车。此外还有8条公交线路也将陆续联网运营。他透露,他们也在酝酿将公交IC卡用于仙桃市的出租车付费及部分购物功能。

  按照武汉公交IC卡公司计划,年内将陆续实现武汉公交IC卡在城市圈9个城市(武汉、黄石、鄂州、黄冈、孝感、咸宁、仙桃、天门、潜江)“一卡通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