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湖北农村教育工作会议:确保义务教育机制改革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7:01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李剑军、通讯员伍倜、陈建波)11日至12日,全省农村基础教育工作会议在襄樊市召开。副省长郭生练强调,各级政府要确保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顺利实施。对挤占、挪用、截留经费等违纪违规行为要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今年春季开学起,我省600多万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将全部免收学杂费。去年,我省在恩施州8县市和沙洋县实施了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试点,推行“校财局管”、收支两条线、国库直接支付、大宗商品政府采购。这项改革今春将在全省推开,共需新增用于“两免”、公用经费、校舍维修改造等三项资金21亿多元,省政府已预算安排中央和省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20.6亿元,剩下的由各市州、县(市)区承担,其中29个贫困县市的新增财政投入均由省级以上财政负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