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法院执行案款项到位的只有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7:24 长江商报

  张河洁:将对老赖下狠手

  本报讯(记者 张付荣)昨日,武汉市人大代表、武汉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张河洁称“要对赖账者下狠手”。

  张河洁说,执行难一直困扰法院。“这其中既有现行法律体系的问题,也有执行环境甚至是法院执行队伍自身的问题。”张河洁透露,武汉市的执行案件中,能把款项执行到位的只有四成。

  “这其中,一部分被执行对象无财物可供执行,也有部分人是故意赖账。”张河洁说,最难面对的赖账者就是一些企业,“个人还好,可以直接在银行查封账户,强制划账,对企业难以下手,强制划账会使被执行单位借口不给职工发工资”。

  对此,人大代表徐学敏说,对那些故意赖帐的企业,可以采取另一种思路,限制其主要管理人的消费水平,“就让他们住两房一厅或一房一厅、挤公交、吃家常饭”。

  徐学敏的建议得到了张河洁的认同,“今年,是要做一些探索,希望还能得到各位人大代表的理解和支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