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城市环境卫生质量市民参与打分评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7:27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殷丽娟)记者13日从北京市市政管理委员会了解到,2007年北京市环境建设将有不少新举措,其中较引人注目的是将首次由市民参与对公共环境质量进行打分评判。

  北京市市政管委主任陆海军表示,2007年北京市将计划新建、改建1100座公厕,主要倾向于改善郊区县的如厕环境,尤其是对于新农村建设的试点和郊区县的旅游景点将加大新建改建公厕的投入。同时,北京的环卫工人工资有望提高。陆海军说,为了避开早晨上班高峰,环卫工人将提前对路面进行清扫,今年夏季在早晨6时前完成路面清扫作业,冬季则在早晨6时30分以前完成路面清扫作业。考虑到环卫工人这个群体收入较低,工作又很辛苦,因此,今年将适当提高他们的工资标准。

  陆海军还透露,专业人员今后将每天对大街小巷的环境清扫情况进行检查和打分,每个月还有一次专业的检查。还将通过电话问询、问卷等方式进行民意调查,让市民对自家附近的环境情况打分,并将每季度的调查结果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

  今年将建立垃圾补偿机制,由垃圾产生区给予垃圾填埋区一定的资金补偿用于改善环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