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三峡船闸南线完成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7:30 长江商报

  据新华社电 由葛洲坝集团公司承建的三峡船闸完建工程南线施工提前完成,并于13日开始进入设备调试阶段,预计20日进行有水联调并恢复通航。工期比原计划提前1个多月,人字门及启闭机抬高8米,具备了恢复通航条件。

  三峡双线五级船闸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连续船闸,2006年通过货物量3939万吨。按照三峡工程设计要求,三峡工程分三期蓄水至175米海拔高程,从135米水位向156米水位实施第二期蓄水时,三峡船闸将进行完建施工,一、二闸首底槛将从131米高程加高至139米,以适应高水位下船闸闸门运行要求。

  据悉,三峡北线船闸将于1月21日断航并开始完建施工,葛洲坝集团公司制订了今年汛期来临之前实现北线船闸完建施工的整体方案,计划于2007年2月12日前完成北线二闸首人字门的提升,5月31日完成北线混凝土浇筑及机电设备安装调试,施工进度可保在6月30日恢复双线通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