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天津3高管悉尼神秘失踪 旅游团组织单位已向北京公安局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7:30 扬子晚报

  1月10日,11名中国人组成的旅游团在北京机场登上飞机,飞往澳大利亚悉尼,其中的张女士、朱先生、唐先生、李先生均是天津一家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走下飞机不久,领队发现张女士和朱先生不见了踪迹。感到问题严重的领队立即将其余成员安顿到当地一家酒店,并重点看护李先生和唐先生。当晚,李先生和唐先生离开酒店,但李先生被领队追回。12日晚,领队已带着李先生飞回上海。目前,组织此次活动的雁南飞会议服务中心已向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办公室报警。

  公司4高管出国旅游

  去年年底,位于北京西三旗的雁南飞会议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经理李小凡接到一单生意——送天津市发马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发马公司)4名高管出国旅游。随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开始与发马公司联系,确定对方要出国旅游者的身份:朱先生,公司副总;张女士,李先生,唐先生,分别是公司的财务经理、销售经理、销售代表;4人均50多岁。发马公司告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上述4人因在公司的工作业绩突出,所以由公司出资送他们出国旅游。

  核实对方身份后,服务中心开始委托海洋国旅为他们办理出国签证等手续。最终,在由发马公司交纳25万元保证金和人均16800元的费用后,这4名高管和另外6名客人组成一支旅游团,委托海洋国旅的高玉任领队,准备到澳大利亚旅游。在此过程中,发马公司的李女士一直负责与服务中心接洽,并到北京和服务中心的人面谈过。

  下飞机后两人失踪

  1月10日,11人的旅游团在北京乘飞机出发。北京时间11日中午12点,旅游团到达悉尼。据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耿凡转述高玉的话说,下飞机时,张女士和朱先生走在队伍的前面。一下飞机,两个人就开始打电话。随后,队员们各自出机场,高玉并没有特别注意某一个人。

  出机场后,高玉召集队员集合,想收回大家的护照,以便集中保管。在清点人数时,她突然发现人少了:张女士和朱先生不见了!高玉非常吃惊,挨个问队员,但没有人知道张女士和朱先生的去向。为避免节外生枝,高玉召集队员入住当地的一家酒店。安排妥当后,高玉向服务中心汇报了两人失踪的情况。服务中心的领导告诉她,要特别注意失踪者的两名同事。

  一人当晚离开酒店

  考虑到问题严重,高玉一直想将李先生和唐先生送回国。但由于当天悉尼没有直飞北京的航班,只得作罢。11日下午,高玉将李先生和唐先生的护照拿在身上,仔细“监督”他们。虽然“感觉他们两个人鬼鬼祟祟的”,万幸的是并没有其它的意外发生。当晚天黑后,高玉却突然发现李先生和唐先生溜出了房间。高玉赶紧追出去,在酒店外拉住了李先生,唐先生却不见了踪迹。

  12日上午,高玉买到悉尼到上海的机票,带着李先生回国。当晚7点50分,高玉和李先生乘坐的CA167航班抵达上海浦东机场。10分钟后,记者拨通高女士的电话,“李和我在一起,我们正在去海关。”高女士说,在飞机上她主动安抚李先生,现在对方情绪比较稳定,并没有要甩开她的迹象。半小时后,记者再次与高女士取得联系时,她说已打车离开机场,李先生已不在身边。“他可能还在机场打电话。”高玉说,自己担心发生意外,就匆匆离开,“不知道他给什么人打电话。他的护照和所有资料都在我这里,我必须保管好。”

  服务中心已经报警

  服务中心表示3名旅客的失踪给他们带来巨大压力。“我们公司为这4个人担保,费用是40万元。”公司经理李小凡说,当时办理担保手续时,与发马公司的负责人进行商谈,4人的担保总额为40万元,雁南飞方面提出至少交纳一半的现金,发马一口应允了25万元现金。李小凡说,当时发马的态度非常“爽快”,并说有公司资产做担保。于是,服务中心向海洋国旅担保,开出40万元的担保函,交纳了20万元现金。

  “现在3个人失踪了,海洋国旅如果追究责任,我们公司就要付这笔钱。而且按签订的合同,出现这种情况,发生的机票费用也由我们承担。”李小凡说,被送回国的李先生身份有疑点,虽然发马公司称此人在该公司供职,但事发后他通过其他渠道查询到李所持身份证上的李某某很可能并非他本人,身份证上的人实为一家工厂的工人。“身份证应该是真的,不然办不了签证等手续,关键是有可能冒用他人的身份证。”

  12日下午3点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耿凡与一名同事到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办公室报警。“高玉只是一名女子,我们害怕到上海机场后,李先生召集他的熟人,对高玉不利。”接待他们的孙警官表示,将帮助他们处理此事,并尽力联系上海警方。对于已回到上海的李先生,“由于没有证据表明李先生有犯罪行为,所以警方并不能采取行动。” (据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