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写下祝福 感恩之情满城飞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特别提醒:感恩明信片今日最后一天免费发放

  “冬日的寒风也阻挡不了我们感恩的脚步。”王泽佩等30多位原四零二厂子弟校老师的这句话,说出了昨日所有参加感恩行动的市民心声。昨日上午11时,成都市区气温仅3℃,由本报倡议发起,蓝光集团、省邮政局、川航共同主办的“感恩2006幸福2007”大型公益活动现场活动拉开大幕。行色匆匆的人们停下脚步,提笔写下对亲人、友人、爱人的祝福。当一双双冻得通红的手将感恩明信片投入邮筒的那一刹那,蓉城市民用自己的行动,温暖了跨入2007年以来最冷的一天。昨日,各个发放点共发出6.5万张感恩明信片。

  现场市民驻足提笔感恩

  王泽佩一行30多人昨日上午8时30分就来到新华公园感恩墙处,领走了100张明信片,“我们想感谢的人实在太多了,谢谢华西都市报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送走王老师一行人后,新华公园的感恩墙人气越来越旺。一位母亲带着6岁的女儿,趴在桌子上足足写了3个小时。成都大学一位老师在感恩墙上写下:“谢谢老公和女儿,谢谢你们对我工作的支持。”到下午3时许,新华公园就送出了500多张明信片。

  上午10时54分,红星路步行街。第一个用明信片传递感恩之情的赵易兰女士站在雨中,有些生疏地用笔写道:“亲爱的爸爸妈妈:在新年来临之际,女儿衷心地祝愿二老身体健康,吉祥!”赵女士是西南财大的老师,从外地求学回川后,20多年了,她没给父母写过信。如今,已到中年的她也为人母,切身感受到父母养育子女的艰辛和不易。“我想,爸爸妈妈打开明信片的时候,一定会很激动。”

  红星路步行街、人民公园、摩尔百盛天府广场店、四川大学等20处感恩墙及现场发放感恩明信片的地方,是成都昨日最为温暖的地方。市民们纷纷停下脚步,激动地把感恩之情传递给老师、朋友、亲人……因为太久没有用笔写信,不少市民差点忘了寄信的格式,邮政工作者则一一提醒。

  信使工作一天热情未减

  上午10时,身着统一红T恤的125名信使聚集到成都各个发放明信片的地点。

  “阿姨,要不要给您想感谢的人寄张明信片?”对每一位路人,信使们都顶着寒风用热情温暖他们。从上午一直站到下午,淋着小雨,他们的热情一直未减。“这些信使实在太可爱了,雨这么大,他们真的很辛苦。”填写完明信片,市民肖先生由衷地感叹。

  提醒今天快去领明信片

  今日是本次感恩大行动发放明信片的最后一天。从上午11时到下午4时,红星路步行街、家乐福八宝街店、蓝色加勒比(广场)、世纪电脑城(好又多正门,旗杆下)、花好月圆(广场圆舞台)、新华公园(海洋馆门口)、人民公园(保路广场)、摩尔百盛(天府广场店,门口)、伊藤双楠店

  (停车场)、西南交大(一食堂门口)、四川大学(体育馆门口)、中医药大学(食堂门口)、电子科大(阳光餐厅门口)、四川师大等处,请带上您的感恩和祝福来和我们相约。

  感谢残联

  刘先生:我是残疾人,我要感谢成都残联副理事长欧林,谢谢欧林帮我解决工作问题。

  感谢老师

  杨先生:我想感谢自贡荣县东街小学老师刘昭容。在我读小学时,有一天生病发高烧,家里又没有人,他看到我没去上学,就到家里来找我并背我去医院。我现在已步入中年,事业也小有成就,我想找到他,当面感谢他。

  感谢社区工作人员

  郭女士:我家保姆王蓉惠的儿子被骗到五块石做了3个月的工,没拿到工钱。王蓉惠找到五块石街办工作人员颜永中,颜永中发现那地方属五福社区管,五福社区的宋家伟帮忙解决了问题,对方补了一部分工钱给王蓉惠。保姆想通过贵报感谢那两位工作人员。

  感谢好心人

  陈女士:去年5月,我和朋友一行4人驾车从甘孜到黑格去旅游。途中,由于驾驶不慎,车翻了个四脚朝天。正好一辆车路过,车上4人看到后,马上下来帮我们,使我们得到及时救治。因为当时受伤后,意识不大清醒,所以连他们的姓名和住址都没来得及问,现在想借感恩活动深深地感谢他们。

  感谢妈妈

  梁先生:我是自贡人,现在在大竹当兵。我要感谢妈妈,谢谢她把我抚养大。

  记者秦勤朱丹舒张惠李欣忆董馨摄影刘陈平宋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