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谈超女 考题就像百科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自主招生·电子科大

  考生人数:400人录取人数:120人

  “超女一夜成名,相比读研究生、读博士10年刻苦,你怎么看?”昨日下午,参加电子科大自主招生及保送生招生测试的河南考生小吴对超女走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天上不会掉馅饼”的演讲让3位评委频频点头。

  考题:五花八门来自生活

  面试题五花八门,除时事外,还有许多来自生活的问题,每个考生抽取一道题自由发挥,再由评委提问。

  “读研究生、读博士花很长时间,出来有可能不好找工作,但超女一夜成名,赚好几十万,你觉得平衡吗?”河南考生小吴立即回答:“台上1分钟,台下10年功。我相信,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好运不会青睐没有准备的人。”一席话,让评委频频点头。

  考生:快速应答跟感觉走

  “这些问题不是课本上的东西,完全就是平时生活中的事情。”考场外,结束了面试的四川考生小秦大呼新鲜。“回答问题时,必须很快地作出反应,跟着感觉走。”

  考生们认为,这些考题好像是百科全书,考生必须反应够快,迅速组织起语言,用简练的话博取评委的好评。

  招办:招生比例为三选一

  电子科大招生办主任罗斌利称,学校会根据学生的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来综合考核,只有两方面都达到一定分数的考生,才能获得自主招生的名额,若是考生在面试中表现特别突出,也会被纳入优先考虑范围。

  据悉,电子科大今年自主招生计划招收120名,相对于参考的400名考生,招生比例达3∶1。本次考试结果将于3月底公布,考生可登录电子科大招生网站查询。记者徐洁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