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应对贸易摩擦 “真皮标志”英文版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8:0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任芳)中国皮革协会12日正式启用“真皮标志”英文版标牌。为了配合标牌的使用,“真皮标志”英文版证书、“真皮标志生态皮革”英文版证书也同时启用。

  “真皮标志”是中国皮革协会1994年注册的证明商标,是我国证明商标的首例试点。配挂“真皮标志”的产品符合以下三点:该制品用天然皮革制作、是优质精品、具有良好的售后服务。

  目前,“真皮标志”已在14个国家进行了国际注册。截至2006年底,配挂“真皮标志”的产品已达450多个,涵盖了鞋、皮革服装、毛皮服装和箱包等产品。“真皮标志”英文版标牌主要供企业在出口产品时配挂,其规格尺寸、图案色彩等外观上与中文版保持一致,区别在于使用文字为英文。英文版内涵沿袭其中文版内容,同时加入了“环保、诚信、品质、时尚”等新鲜元素。目前欧盟对中国皮鞋征收反倾销税的大局已定,今后两年皮革协会将一方面通过在更多国家注册“真皮标志”,加快中国皮革行业品牌国际化进程;另一方面将及时向企业提供欧盟动态和复审条件等信息,引导企业规避未来可能遭遇的贸易摩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