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粤男子遇害后被分寄三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8:24 京华时报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1月4日,一对年轻男女提着3只纸箱来到广州白云区沙太路犀牛角村容发货运市场,以“药材”、“配件”的名义,通过3家不同的物流公司将货物发送到北京、山东青岛、江苏江阴三地。二人要求货物“自提”,发货人和送货人签名都是“送得远”,货款在货物到达目的地后支付。

  货到后,三地警方分别发现,纸箱内装的是肢解后的手、躯干、头等人体不同部位,死者怀疑是一名50多岁的男子。随后,广东警方与三地警方展开联动调查。

  青岛纸箱惊现人体躯干

  1月7日,广州泽×物流有限公司一辆大货车经过两天行程抵达青岛市该公司办事处。所有货物被一一卸下车厢,一件不起眼的纸箱引起了员工们的注意,这只纸箱长约60-70厘米,宽、高各约30-40厘米,货物是以“药材”的名义托运的,发货人和送货人签名都是“送得远”。更为奇怪的是,药材竟然渗出大量血水。

  公司立刻报警。当地警方拆箱检查后,发现里面赫然放着一具遭肢解的男性人体躯干。没人头,没手脚。

  录像还原托运现场

  事发第二天,青岛警方一行5人到广州侦查此案。

  根据泽×物流有限公司录像显示,1月4日18时35分,一名男子走进该公司营业厅,在前台咨询了一些问题,两分钟后离开。18时38分,该男子在一名员工带领下从仓库一侧的小门进入大厅。随后开单、办理手续,18时42分,收齐单据从大门离开。

  将其从仓库领到大厅的员工夏先生说,该男子将纸箱放在仓库门口,先是问能不能发一件“药材”到上海,夏先生告诉他必须等几天;他又问能不能立刻发到青岛,这次得到了肯定的答复。

  货物一件运费20元。该男子留下一个手机号码,要求货物“自提”,发货人和送货人签名都是“送得远”,货款在货物到达目的地后支付。他还要求给货物买30元的保险,保额是1万元。

  同一天的另两次托运

  同在1月4日,19时左右,×昌物流公司门口来了一男一女两人,女的站在门外,男的走进办公室咨询发货事宜。

  该公司负责人已记不清楚送货人的外貌,只知道是个年轻人。与泽×公司一样,“送得远”要求发“药材”到北京。

  20时左右,一对年轻男女来到×通物流公司,走到该公司门口,同样由男的出面进门咨询,操作方式如出一辙。

  该男子拿来一只30-40厘米大小的方纸箱,先是问能不能发件“配件”到江苏靖江,该公司因为不方便,不愿意接单。该男子又问能不能发到江阴,这次成功了。

  1月9日,以“送得远”之名寄往北京的纸箱中发现人体手臂,寄往江苏江阴的纸箱中发现了头颅和手臂。

  神秘男女已落网

  昨天,广州天河警方透露,两名嫌疑人均已落网,神秘男子“送得远”为天河某物流公司员工,女子为卖淫女,案发地位于卖淫女在天河元岗的住处。消息人士称,此案很有可能是情杀,“送得远”与卖淫女相好后杀死了另一名与女子有关系的男子,随后尸体被肢解,二人通过货运公司将尸块运往外地,以达到抛尸灭迹的目的。目前,此案尚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