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老教师请假也要送春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8:36 南京晨报

  晨报讯区“我是个老教师,前一段时间刚去参加书法等级考试,顺利通过5级,不知道能不能和你们一起去送春联啊!”市民马万和昨天来晨报报名。马老先生今年60岁,写得一手漂亮的小楷字,送来的几幅作品令旁观者都发出阵阵赞叹,说他的字写得好。“其实书法从小就接触到了,小学、初中、高中课里都有,只不过当时没深入研习而已,只是粗略地写一些字!”马老先生说,“虽然那时没深入研习书法,但我的语文老师给我打下了很好的书法底子,当时我的语文老师书法造诣很高,对我们的要求也很高,写作文什么的全部让我们用毛笔来写,钢笔一般是不允许用的!”马老今年60岁,刚好到退休的年龄,可从原来的岗位下来后,他闲不下来,受聘于港口职业培训学校,做了一名语文老师。“做老师了字就一定要写好,不然学生要有意见了,这样我又重新开始练习书法,还考了级!看到你们这次举办到社区送春联的活动,我想我所学的东西总算有了发挥的舞台,到时要是有班上的话,我就请个假,一定来写几副对联送给广大市民。”

  如果您想热心为广大读者朋友服务,展示展示您的书法技艺的话,那就快来报名吧。有春联需要的社区也可以打电话和我们联系,我们将送春联到社区。报名热线:84701110、13951825887(限短信),猪年吉祥春联内容请编辑短信发送至13951825887。

  作者:钱鸣/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