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他 网上遭恶搞网下讨说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8:41 每日新报

  

他网上遭恶搞网下讨说法(图)
当时复制下来的“恶搞帖子”

  新报记者 崔跃勇 摄

  新报讯【记者 王搏】整整3天,李维(化名)都被一家网站上的“恶搞帖子”所困扰,究竟是卖房时透露信息,还是无聊人从中找乐?面对没完没了的骚扰电话和挑逗短信,愤怒至极的他抄起电话拨通了110。

  大约1年前,我曾在网上发布过卖房信息,用的是我妻子的名字和我的手机号码,但是经过多次洽谈后房子始终没有卖出去。11日13:47,我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对方自称是不动产公司的员工,询问我是不是有一套房子要卖,我不耐烦地回答道:“中介免谈。”随后便挂断了电话。

  大约1小时后,我突然频繁接到骚扰电话和挑逗短信,内容非常低级而且语气很不客气。我再三追问后,终于登录到一家名为“站台”的网站,并找到了一条与我有关的“恶搞帖子”,帖子上所写的内容又恶心又下流,而且还配有一张不知何人的美女照片,留下的却是我妻子的名字和我的手机号码,网页上显示的发布时间为11日13:56。

  面对眼前的“恶搞帖子”,我第一反应就是刚刚那通卖房电话,但是却没有任何证据,最后只得向属地派出所报警。民警与我分别给那家名为“站台”的网站发出警告留言。第二天,给我惹来无数麻烦的“恶搞帖子”终于被删除了。但是,究竟是谁在拿我找乐?我决定刨根问底要个说法,哪怕是花钱打官司也在所不惜。

  昨天下午,那家名为“站台”的网站向李维发来“道歉信”,在向李维表示歉意的同时,还表示已将他的号码列入“黑名单”,保证不会在该网站出现类似的信息。最后,这家网站还向李维提供了一条有价值的信息,那就是“恶搞帖子”发布人所用的IP地址。李维高兴地说:“这条线索可以为警方提供很多帮助,希望能早日揪出那个发布‘恶搞帖子’的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