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养生佳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8:41 每日新报

  

养生佳肴(图)
养生佳肴(图)
养生佳肴(图)
■ 归参炖乌鸡

  [做法] 乌鸡宰杀干净,然后与当归、党参同放入炖盅内,加入生姜、葱、盐、料酒等适量调味品,隔水炖1—2小时即可。其中当归放入20克,党参30—50克为宜。

  [食补指南] 当归味甘辛、性温,具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祛瘀生新、润肠通便之功能。党参能补中益气,治虚损,食少体倦。乌鸡性平、味甘,对气虚、血虚、脾虚等各种虚症均有良好疗效。这道菜可滋补肝肾,补益脾肺,补血生津。

  ■ 鱼香白菜

  [做法] 嫩白菜帮洗净,切成菱形块,将酱油、醋、白糖、料酒、葱末、姜末、蒜末、精盐、水淀粉放入碗中,拌成调味汁;将锅置于火上,放油烧热,加入豆瓣酱煸炒出香味,放入白菜块,不停翻炒,炒熟后将调好的汁倒入锅中,翻炒均匀即可。

  [食补指南] 白菜所含的营养成分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抑制癌细胞生长。中医认为白菜性质偏寒,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可以平衡体内的燥热之火,适合人们冬季食用。

  本栏主持:杨郁卉

  漫画 阎嘉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