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潜山老农想捐肾救浙江姑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9:26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我省一位朴实的老农,只因为被生命的坚强感动,希望将自己一只健康肾脏捐给一位素不相识的浙江

  姑娘。最近,浙江金华的很多人都开始关注起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潜山农民。

  抗争五年,绝症姑娘笑对人生

  ;五年前,25岁的金华兰溪姑娘张卫芳不幸患上了尿毒症,家庭经济也随之陷入困境。坚强的张卫芳并没有向病魔低头,她拉起三轮车与母亲一起上街卖馒头、茶叶蛋,以自己的勤劳换取血透的资金,顽强地维持着生命。

  2005年,浙江当地的媒体发现并报道了张卫芳与病魔抗争的事迹,社会各界向这位坚强的姑娘伸出关爱之手,她也得以勉强维持每周两次正常的血透费用。经过调养,张卫芳身体的各项指标基本符合了换肾的要求,但好心人的捐助却远不够换肾所需的资金。因为无法筹到1.5万元预约肾源排队的费用,所以一直没能在医院排上队。随着年龄的增长,张卫芳已到了迫切需要换肾的时候,肾源依旧没有着落。

  深受震撼,陌生农民愿意捐肾

  前不久,中央电视台播出了坚强姑娘张卫芳的故事。这个故事正好被我省潜山一位50岁的华姓农民看见,张卫芳的坚强也深深震撼了老华。他不忍心看着张卫芳这么年轻的姑娘被病魔夺去生命,决心要帮帮她。老华几经辗转,终于联系上了这位素不相识的姑娘,表达了想捐肾给她的想法。这个天大的好消息让张卫芳有了绝处逢生的感觉,她几乎不敢相信,浙江当地媒体也迅速关注这一事件。

  虽然老华和张卫芳的血型一样,但医院表示,能否进行肾移植还需要进行多项指标的检查、配型。在没有最终确定能够捐肾的情况下,老华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因为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告诉家人这件事情,“现在不想让家人担心,身体检查后如果合格,我会去说服家人的。”

  媒体关注,老农不日赴浙体检

  潜山老农最终能否捐肾给浙江姑娘?很多人关注着事情的进展。浙江《金华日报》记者李翘红表示,“这毕竟是件普通人难做到的事情,老华即使在上手术台的最后一刻反悔了,我们也不应指责他。他现在有这个想法,并主动去做,已经值得我们去关注了。”

  据了解,浙江媒体正在积极为老华联系赴浙体检的事宜,如果顺利的话,他不日即将赴浙江。本报也将继续关注事情进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