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东湖拟建全国最大城中鸟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9:26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左洋)记者昨获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将扩建落雁景区内的鸟岛。扩建完成后,这里将成为全国中心城区最大的过冬候鸟歇脚点。

  据了解,落雁景区是东湖四大景区之一,水质干净,为景区内唯一的三类水体,是全国最大城中湿地。每年冬天,万余只候鸟在湖中的孤岛——走人棋鸟岛“歇脚”,包括大雁、野鸭、白鹭、鹊鸭、斑鸭、绿头鸭等133种鸟类。

  根据规划,走人棋鸟岛面积将扩大10倍,还要种植池杉、水杉等植物,游人可在对岸或船上观鸟。另外,东湖风景区还准备在“雁中嘴半岛”开辟新的鸟类栖息地,修建百鸟亭。

  省动物学会副理事长、武大标本馆馆长唐兆子认为,武汉一直是南北候鸟迁徙的中转站之一,东湖扩建鸟岛,可缓解过冬候鸟栖息闹市区给市民带来的不便。

  

东湖拟建全国最大城中鸟岛

  昨日是东湖落雁景区举办“新年观鸟周”的第一天,一位观鸟爱好者用相机“瞄准”群鸟。

  见习记者王翮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