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港新警务处长曾生擒7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9:32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香港讯香港新任警务处长邓竟成将于下周二起正式履新。作为首名曾在警队皇牌飞虎队服役,并成功擢升处长的警官,他也被香港媒体誉为“飞虎之光”。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1985年不发一枪生擒7匪一役是邓竟成的代表作。当时,警方怀疑一个和多宗劫案有关的械劫集团,匿藏在跑马地成和道29号一单位,于是召换30多名飞虎队人员,分成两个攻击队,其中A队就是由邓竟成指挥,连同大量重案组探员,包围贼巢。

  经过一轮封路及部署后,警方约在凌晨5时采取行动,飞虎队员用两份炸药炸开单位大门,紧接着埋伏在成和道对面和单位后面的飞虎队员,连珠炮发射出强力曳光弹及催泪弹。其后警方评估匪徒已失去反抗能力,于是喝令匪徒投降,最后警员冲入单位生擒7名疑犯,警方在行动中竟未发一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