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复旦人文知识大奖赛昨面试8教授连考学生15个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9:43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实习生蔡悦波记者李雪林)“你如何看待马丁·路德金领导的宗教改革?”“说说《红楼梦》与《金瓶梅》的异同点”……复旦大学博雅杯人文知识大奖赛专家面试昨天举行,8名顶级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对39名学生的人文知识进行了“全面考问”。

  在高三繁重的功课中,凭借对《这是我的立场》一书完成的3000字论文,王嘉黎成为进入面试的幸运儿,“最终能否获奖并不重要,我期待和专家们对话,提高我的思维能力。”从河南郑州赶来的周思十分珍惜这样的人文比赛,“能让我多看几本文学书和哲学书,写点学术文章,这是比赛带给我的一种满足。”昨天,每名学生都接受了半个小时的提问。“8名教授连环问了差不多15个问题”,这让来自同济大学第一附中的小楼有点紧张,“教授的问题广、博、深,给我很多启发。”

  据悉,复旦大学在去年10月推出博雅杯人文知识大奖赛,有关教授开出19本中西人文经典著作,应届高中毕业生选择完成一篇3000字的读后感即可参赛。经过初审、复审,39名学生从全国参赛的600多名学生中脱颖而出进入面试。面试将评选出考生的获奖等级,他们在报考复旦汉语言文学、历史学、哲学、博物馆学等专业时将获得相应优惠政策。

  复旦大学保送生、艺术特长生、外语小语种优秀生等选拔面试昨天同时举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