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华东师大音乐系54人今飞维也纳我国高校首次赴欧演歌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9:43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邢晓芳实习生林盈)华东师范大学音乐系一行54人今天启程飞赴维也纳,于本月19日起与奥地利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联手,在维也纳著名的美泉宫宫廷剧院连演三场莫扎特歌剧《假扮园丁的姑娘》。据悉,这是我国高校第一次与国外专业音乐院校携手在音乐之都演出歌剧,也是我国高校第一次在莫扎特的故乡上演大师的歌剧。

  作为莫扎特的早期歌剧作品,《假扮园丁的姑娘》此前在中国舞台上仅上演过一次。此次由华东师范大学和奥地利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联合演出的这一剧目,已于去年12月19、20日在上海艺海剧院先期公演了两场。据悉,该剧在人员配备上均选择了两校最强的阵容。剧中男演员由奥方学生担任,女演员和B组演员由中方学生担任。该剧由我国著名指挥家、华东师范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侯润宇教授执棒,由奥地利维也纳音乐表演艺术大学著名教授迈克尔·蒂姆担任导演。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