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组织部门要公道正派中组部强调加强对领导干部作风状况的日常考核和了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9:43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中央组织部13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要求贯彻到组织工作的各个方面,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努力推进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通知强调,当前,重点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把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二是在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中突出抓好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各地领导班子换届后,要及时把领导班子建设的重点转到思想政治建设上来,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使新班子从一开始就有新气象、新形象。三是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作风状况的考察考核工作。在地方领导班子换届和各单位领导班子调整的干部考察中,要把干部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的表现作为重要内容,进行深入了解。同时,要加强对领导干部作风状况的日常考核和了解,并作为奖惩和使用的重要依据。四是加大对领导干部作风状况的监督力度。五是把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要求贯彻到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中去。

  通知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切实加强自身的作风建设,进一步树立和展示新时期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要把公道正派作为组织部门作风建设的核心内容来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