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一男子被肢解当货物发往三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9:50 东方早报

   早报讯 广州白云区沙太路犀牛角村容发货运市场发生一起离奇、残忍的凶案。

  1月4日,一对年轻男女以“送得远”为名,提三只纸箱到该货场,以“药材”、“配件”的名义,通过三家不同的物流公司发送到北京、山东青岛、江苏江阴三地。

  货到后三地警方分别发现,纸箱内装的是肢解后的手、躯干、头等人体不同部位。死者怀疑是名50多岁的男子。

  该案目前已被天河警方破获,二人均已落网,神秘男子“送得远”为天河某物流公司员工,女子为卖淫女。消息人士称,此案很有可能是情杀。“送得远”与卖淫女相好后杀死了另一名与女子有关系的男子,随后将尸体肢解,二人通过货运公司将尸块运往外地,以达到抛尸灭迹的目的。案件尚在进一步审理中。

   纸箱惊现肢解尸体

  一只纸箱上没有任何印刷字体和图案。货物是以“药材”的名义托运的,按货主要求属于“自提”,发货人和送货人签名都是“送得远”。货主姓名古怪,“药材”更怪,大冷天竟然渗出大量血水。

  1月7日,凌晨,泽×物流有限公司

  一辆大货车抵达青岛市城阳区该公司的办事处。所有货物被一一卸下车厢,等候货主提取。

  一件不起眼的纸箱引起了员工们的注意。纸箱长约60-70厘米,宽、高各约30-40厘米,没有任何印刷字体和图案。货物是以“药材”的名义托运的,按货主要求属于“自提”,发货人和送货人签名都是“送得远”。而且大冷天竟然渗出大量血水。员工们立刻向领导汇报,公司第一时间报警。

  同时,1月9日,×昌物流公司至北京,×通物流公司至江阴的货车也均发现类似署名“送得远”的纸箱。

  警方正在调查中

   “送得远”留下的发货和送货电话号码都是同一个,打过去是通的,但接电话的人否认有货要收,号码主人身份也不详。

  1月8日-11日,广州容发货运场

  从8日开始,警方在泽×物流有限公司广州公司展开调查。

  货运场出入口闭路电视录像显示,4日傍晚7点左右,有一辆的士进入货场,里面坐着一男一女。“因为都天黑了,录像很模糊,但是警察一眼就从模糊的画像中判断出,里面的人和公司录像里的是同一个人。”泽×物流有限公司李先生说。

  货运站里有人说,死者的相片只有一只头颅,画面模糊、吓人,依稀看得见其是名约50多岁的男子。

  ◇案情还原

  同一天三家公司办理托运

  根据泽×物流有限公司录像显示,1月4日下午6点35分左右,一名男子走进该公司营业厅,当时大厅内有4名工作人员。该男子身材高大、微胖,身高约在175厘米以上,穿红色毛线上衣、深色裤子,手上拿着一副墨镜,但没有携带其他货物。他到前台咨询了一些问题,两分钟内离开。出门的时候,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没看清,差点撞到了玻璃门上。

  下午6点38分,该男子在一名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再次从仓库一侧的小门进入大厅。随后开单、办理手续,6点42分收齐单据从大门离开。

  当晚7点左右,×昌物流公司门口来了一男一女两人,要求发“药材”到北京。晚8点左右,一对年轻男女来到×通物流公司,要求发件到江阴。发件署名都是“送得远”。

  ◇说法

  物流监管难度大

  同一个货运站,发了三件尸体残肢到北京、青岛、江阴,三件“货物”全部顺利抵达,中间没有任何检查环节。

  有市民质疑,如果不是血水外流,可能被提走了也没人知道,物流公司就有“帮凶”的嫌疑。

  广州市物流协会秘书长张强接受采访时说,政府有对公共货物运输监管的法律法规,但如何执行、如何监管到位是整个行业的安全问题,一时没有良策。

  广州各类物流企业有几千家。这些企业很分散,不利于设置安检点。如果像邮局一样设置X光仪器检查,或者每件都开箱检查,成本和效率又是难题。 《南方都市报》供稿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