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市人大代表认为 医疗事故鉴定需设“第三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9:54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秦杰 实习生费丽娟)昨日,市人大代表在审议“两院”报告时,针对医疗官司中的“闹事”、“堵门”等事件进行剖析,认为医疗事故鉴定亟需社会“第三方”力量参与。

  有代表认为,一旦出现医疗事故纠纷,很多患者家属选择“闹事”和“堵门”。其实,这种举动并不是说明他们完全不懂法律,相反,他们了解法律。症结在于医疗事故鉴定的参与人员,都是来自各医院的专家,他们既是“导演”又是“演员”,这也无怪乎患者家属不信任。

  来自医院的代表也认为,虽然有时医院明明没有任何责任,但患者根本不信任医疗事故鉴定。哪怕病历上出现一个修改的错别字,他们也认为是鉴定委员会在偏袒医院。

  昨日,人大代表们纷纷为医疗事故纠纷支招:成立“第三方”鉴定机构,每份病历备份双份,医院与患者各一份……这样就可以引导医疗纠纷进入法律程序。

  

市人大代表认为医疗事故鉴定需设“第三方”

  人大代表讨论“两院”报告

  

市人大代表认为医疗事故鉴定需设“第三方”

  “两院”工作人员认真听取意见。记者金振强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