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提升社区医疗专业水平 今年要聘更多名医坐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0:16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朱凯 通讯员谭雅婷)针对代表提出的社区医疗专业水平亟待提升的建议,市长李宪生指出,“今年要聘请更多名医坐堂行医。”

  12日,市人大代表、市五医院院长张斌建议,从社区医疗建设经费中拨出社区医生业务培训专项经费,改变社区医疗长期依赖上级医院医生的现状。目前全市社区医疗服务中心、社区医疗服务站的常规医疗检验手段尚不规范,尚无统一的常规医疗检验方法和质量服务标准,应建立完善全市统一的检验质量服务标准,对社区医疗检验进行质量控制,使诊断标准实现统一,保证不误诊、不错诊,保证全市社区医疗服务中心的诊断水平不断提高。

  针对张斌代表的建议,市长李宪生指出,在社区医疗方面,街道卫生院的改制必须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它在目前状况下还是计划经济模式。在卫生室方面,解决办法就是聘请名医坐堂行医,现在已经解决了77个,今年希望覆盖面能够翻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